產品總覽

關於我們

府城名產 老街好味

1989年不老莊萌芽於南門路”全台首學”孔子廟對面,府中老街商圏入口處。以養生中藥香草加58度金門高梁酒,取現宰之鮮活前腿溫體豬肉,角切大塊肉,不加防腐劑也不加色素、粉料,純是成豬的原塊肉(在45分鐘之內完成調味,溫體肉較易吸收)調製而成,以凸顯出藥膳香腸與眾不同的醇厚特殊口感,香味、鮮味十足,清爽不油膩,油脂不易屯積腹內,宜消化的特點,怕肥胖及上了年紀的人,均可安心食用。

藥膳香腸對人體養生健康的助益

人要健康長壽、小孩要完整發育,除了睡眠充足、適當運動之外,豬肉的養份是最適合人體營養元素。肉品中的蛋白質原素為人體提供20多種氨基酸(amionacids),其中包括多種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須氨基酸(essentialaminoacids),除了蛋白質又富含豐富的礦物質-鋅、鐵、鈣、鎂、鉀、鈉等及維生素ABE等,均是人體養份不可或缺的來源。經由藥學博士及營養師歷經多年精心研發,將豬肉與藥膳調理結合,去劣存優並以古早燉補的健康原理,提高肉質的健康度降低膽固醇,讓喜好吃香腸的人能安心享受香腸的美味又可增強身體的健康。

 

香腸是所有肉製品中,最好吃,而又是最方便,讓人百吃不厭,是最受人喜愛的產品,不過吃香腸要吃得健康,唯有藥膳調理,佐以金門58度高梁酒提香,以80%瘦肉黃金比例去劣存優,降低胆固醇,提高肉質健康度,讓喜好香腸的人,享受香腸的美味之外,又可維護身體健康。

 

不老莊藥膳香腸,不但年年得獎,又受衛生單位及醫師群,選作節慶送給親朋好友的禮品,郊遊烤肉必備食品。

不老莊源起

為何取名為〝不老莊〞,吳總經理說因大部份產品均以中藥香草為主要素材,健康好口味為理念,顧名思義取名為〝不老莊〞,希望在食品界將獨樹一格的風味、優質產品帶給大家享受美食又健康美麗的幸福人生。

榮獲府城十大伴手禮

不老莊以健康訴求及合宜口味來創造美食,近年來深獲國人的喜愛,已成為公司行號送禮、郊遊烤肉的最佳零嘴及伴手禮,並蟬聯三屆(2007、2008、2009年)府城十大伴手禮,也在2008年11月有幸受邀赴澳門參加第八屆澳門美食節及中國廈門美食文化交流展均享譽當地、大排長龍、造成轟動;為國展現台灣美食之光。

台南副市長與衛生局局長蒞臨展場關懷肯定

不老莊的特色

藥膳香腸吃起來肉質Q嫩有彈性,主要在於採用前腿肉。香腸咬下去還可以吃到大塊的肉塊,且白肉、瘦肉分明,與市面上販售的香腸,口感有著極大差異,接下來為看倌們介紹不老莊藥膳香腸的製作過程。

1. 先處理CAS溫體豬肉的前腿肉,因為前腿肉的肉筋、豬膜、油脂、肉瘤較多,取出時也較費工

2. 切好的肉放入攪肉機攪碎

3. 加入46味中藥香料、辛香料、高粱酒拌勻,再加入少許油角攪拌約七、八分的時間,使其均勻。為 了提升肉質的口感及藥膳的香味,吳奇龍還特別在調味上

4.將攪拌好的肉,以塑膠膜包覆,如此,味道才不會跑掉,再放入零下七度的冷藏櫃冷藏一天。

5.豬小腸腸衣,先以鹽保存,再將鹽浸泡洗掉,直到不鹹為止。

6. 將肉放入真空充填機充填、成型。

7. 放進65度的電力烘焙機烘焙,將水氣烘乾。如300公斤的香腸就得烘焙8小時,烘焙好的香腸自電 力烘焙機取出,放在室溫,讓其降溫冷卻。

8. 香腸放入包裝袋內、再放入真空機真空包裝,即大功告成。

歷年得獎紀錄

吳總經理特別推薦得意、暢銷產品

【藥膳香腸】

「休閒養生、健康美味~」

【藥膳辣味香腸】

「休閒養生、健康美味~」

【特製原味香腸】

「香醇好味、温柔順口~」

【紅麴香腸】

「天然艷紅、純釀極品~」

【泡菜香腸】

「聞香品辣、滿足味蕾~」

【土豆豬腳凍香腸】

「香醇Q嫩、清涼爽口~」

【黑胡椒排骨肉香腸】

「輕少狂野、拉風口味~」

【麻辣臭豆腐香腸】

「臭的有道理、香的沒話說~」

台南市南門路53號(孔子廟對面)

電 話:(06)2262288、2254395

傳 真:(06)2227893

E-mail:service@pce.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上午8:30-晚上9:00(全年無休)

Copyright(c) 2017All Rights Reserved.